Explore. Dream. Discover.

Explore. Dream. Discover.

2015年5月27日星期三

不負責戶川純音樂推介

確實是有點不負責任。胡亂搜尋到戶川純,就這樣一下就迷上了。

在網路上對她的介紹不多,大致上知道她活躍於80年代至90年代初,組過幾個樂隊,風格都不一樣,尤其是她的多變的唱腔,同一首歌裡面時而甜美時而吼叫。少不了人們總愛將她跟椎名林檎比較,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卻想起了大野洋子。大概是我打從心底裡覺得,戶川純比較像是一個偏執的藝術家,多於一個歌手,她的演繹她的歌詞甚至她的衣著都充滿實驗性。大概好的東西不會受時間驅束吧,這個年代翻看她的片段,一點也不落俗套。

既然是不負責任的介紹,那麼我只介紹自己喜歡的歌。

最喜歡Yapoos時期的歌曲,感覺就是到達了一個爐火純青的地步,把戶川純喜愛而又擅長的東西好好融合在一起了。

大天使のように















選來選去最喜歡這首。這種唱腔真的越聽越有感覺,把這首歌曲所描述的情況都表現出來了。歌詞大致講述一個快要去青木原樹海了結生命的人想起愛人的心情。其實大部分戶川純的歌曲都帶著濃厚的80年代的曲調,可是就給人一種別樹一格的感覺。

バーバラ・セクサロイド















這首也好棒,電影感極強。

肉屋のように















另一最愛。肉屋のように的意思就是像個屠夫。歌詞就是邪典風格,就是愛你愛到殺死你然後再還不夠還吞下肚的內容。我喜歡這種毀滅一切的態度,而且她的演繹跟歌曲融合在一起,十分完整的一個作品。

戶川純的另一樂隊取名於Picasso的作品,Guernica,Guernica的風格更為小眾,把復古玩到一種極致的地步。據說戶川純喜歡的偶像是李香蘭,所以可以見到她經常用這種唱腔翻唱蘇州夜曲。我本來就偏愛這種周璇的唱腔,因此對這種從裡到外的復古更是喜歡到不行。

蘇州夜曲〜復興の唄
















他們的音樂可不止於此,復古只是基調,豐富多變的編曲實在是讓人讚歎不已。三張專輯裡面我最喜歡改造への躍動。

1 則留言: